高中留學/交換生
創造美好學習體驗

Click to scroll down and read more
CIEE申請面試(CAI)



留學美國,你不可不知的申請學校新趨勢!

專家設計結構嚴謹
CAI是美國大學招生官、教育評量專家及高中學生顧問所組成的專家團隊的心血結晶。面試過程中,面試官著重美國學校感興趣的學生能力,評估學生的邏輯思考能力以及語言表達能力。通過即席書寫與面試,學生展現在書面資料上無法呈現的真實面相。嚴謹的結構使CAI的價值超過一般簡單的面試。

●  CAI包括20分鐘的英文寫作(250字命題短文)加上大約20分鐘的一對一英文面試,面試由通過CIEE完整訓練的美籍面試官進行並全程錄影。

●  CAI面試以布魯姆分類學(Bloom's Taxonomy)的理論為指導,將所有面試的問題分為三層。面試官所提出的每一個問題以及話題都需要學生對事物有廣泛的認知,從而能給出合適的解答。其中一些問題只需要學生對已知的資訊進行重述,而有一些問題對學生有更高的要求,需要其能進行批判性分析。面試官以及CIEE複審專員都將適當地給予學生對於每一層問題的分析,對申請者的能力進行評分。

●  CAI面試適用于申請美國高中,大學以及研究所的不同年齡申請者。考慮到這一差異,CAI面試針對美國高中,以及美國大學/研究所的申請者,將在面試中使用不同的面試題組,使得面試更具針對性。

●  面試官將於面試結束後,當場撰寫評估報告,並遞交至美國,由CIEE專員複審。兩者平均分為學生最終CAI得分。